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正向力量 成就可能

這不是一篇業配文,只是我原來想下的標題『不要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覺得有點負面,所以才借用了我們的贊助商的標語。

今天政琮告訴我,奧運過後,小額捐款加上紀念TEE的銷售為潘政琮基金會募得了超乎我們想像的收入,我突然很想聊聊為什麼還是現役選手的政琮這麼早就開始做培養青少年以及社會的公益活動。

盧宏宗老師是我們人生的導師,儘管他已經離開了,他的每一句話至今深深影響著我們,在我們迷惘的時候一次又一次的指引著我們正確的思考方向。很多年前他告訴我,『我們必需確保政琮內心是光明的。政琮有著清苦的童年,被瞧不起,被欺負,甚至被國家隊汰除的記憶,那是他心底的陰暗面。以政琮的能力,他可以在職業的賽場上有所表現,但是他的生涯如果要有大的格局,他必須徹底相信這個世界是善良的,是光明的,是正向的。在關鍵時刻,政琮總是“拼”出來的“擠”出來的,但登上世界的高峰,靠著拼跟擠是不夠的。因此,他必需要受教育,必需要學會觀察自己,必需要學會思考,必需在每一刻作出正確的決定,確保自己走在對的路上。』

老師以上這一段話至今仍深刻的在我腦海中,『心有多寬、世界有多大』。與其一直去想著刻苦的童年,或者是一直想著證明自己的能力給那些從來就不珍惜自己的人,還不如想想我們能做一些什麼,像當初幫助我們的人一樣,去幫助需要的人。正因為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所以我們更要用我們現在有的影響力去協助有著一身功夫卻沒有機會的孩子或是照顧曾經跟他一樣弱勢的人們。

從轉職業的第一年開始(2015),我們就舉辦了很小型的教學活動,接下來的每一年,從菁英訓練營,成立基金會,冠名舉辦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巡會賽的潘政琮公開賽、補助青少年球員旅費,接待選手來家裡住,與他們打球、對談,提供大學獎學金到返台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公益高球賽募款,政琮幾乎是在他自己都還沒站穩腳跟的時候就預先計畫,當他找了AJGA(美國青少年巡迴賽協會)自掏腰包簽了數年的約舉辦潘政琮公開賽時,也不過在美巡賽第二年剛開始的時候,這個決定連我都嚇了一跳。雖然一直有人要我們不要這麼做,先顧好自己的事業,以後在做,的確,假期已經夠短了,這樣我們會輕鬆很多,但這就是政琮,他總是一直在向前走,一直在思考,自己還能做什麼。他說,再等幾年,那現在這些有能力的孩子怎麼辦?等幾年,就是幾代人的機會又流失了。這是真實的潘政琮,這是他的熱情所在,他衷於自己,自始自終築夢踏實。他是夢想家,更是實踐者。

這麼些年下來,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選手到美國來漸漸的在全世界最競爭的地方開始一點一點的展露頭角,我們看到國內的高爾夫環境開始重視公益、回饋與傳承。很多人跟我們說謝謝,但其實,我們是最大的受益者。從當初很單純的覺得『以前別人幫我、我現在要幫助其他人』,到現在,在職業賽場的第六年,這一張一張年輕努力的面孔常常提醒著我們,讓我們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疲憊的旅程中看到自己當初的熱情 ; 在公益賽時一個一個原先陌生的名字現身來支持我們的想法,他們的表情讓我們覺得自己真的是何德何能有這麼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愛,讓我們在紛擾的世界與最現實殘酷的巡迴賽生涯中看到人性的光明。

最近,媒體採訪政琮,問他在奧運的最後一推前腦袋想什麼。他沒有猶豫地說『我在想推進這個推桿會是多美好的事情』。我在旁邊微笑了,政琮的答案再也不是『我要證明自己我可以』,他已經不用再證明什麼給什麼人看,他只要好好的做他自己。#TrueToYourself

謝謝所有支持我們的理念的朋友們,我們一定會不負所托

心有多寬、世界就有多大

#正向力量成就可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