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美國業餘的四大滿貫賽與去美國念大學有什麼關係?

今天上午收到銓泰的來訊,他告訴我,他很高興收到今年夏天美國幾大業餘賽包含Sunnehanna Amateur、Northeast Amateur、Southern Amateur, 以及Western Amateur。除了Sunnehanna Amateur,另外三場加上US Amateur可以被稱作是美國男子業餘高爾夫的四大滿貫賽,取得資格非常困難,競爭非常激烈,舉辦比賽的球場也都非常的具有挑戰性。我跟他說,就差你自己去挑戰US Amateur的資格賽了!


之前,我們有談到許許多多選手到美國念大學打校隊的好處,今天終於讓我等到這個例子,解釋為什麼頂尖選手要去美國念大學。


每一年的夏天,不是這一群頂尖業餘高球員休息的時間,他們其實是在模擬轉職業以後的生活。全美國夏天的業餘比賽行程拉開,比賽的密集程度一點都不亞於美巡賽。我記得有一年小潘打了一個暑假八場比賽回乾媽家,又黑又瘦了一大圈,乾媽看了好心疼。脫離了校隊生活,這些選手要學習自己獨自旅行、獨自調整自己的揮桿與狀態、體力管理,處理雜事與突發狀況和自己吞下所有的甘苦。好處是最高等級的比賽常常都有機會申請接待家庭,小潘當年就是在大學比賽打好,所以早早得到了邀請,早早買了飛機票,一場一場自己飛到當地,然後住在接待家庭家裡,以最低成本的方式打比賽磨練自己。這是轉職業前非常好的訓練,對於選手銜接業餘到職業有非常關鍵的幫助。


更重要的是,各大經紀公司都會到這些比賽去看選手,我們常常說,大多數美國頂尖的男子業餘選手在轉職業時,就已經得到來自球具商的贊助代言合約,這一筆錢足夠他們上巡迴賽至少兩三年的費用。經紀人、贊助商、要去挑戰的資格賽或是要爭取的外卡,所有轉職業的準備在大四都已經就緒,所以打這一些重大的業餘賽事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要怎麼打這些業餘賽事呢?答案是要有亮眼的大學成績。如果你今天不在美國打大學,很難得其門而入,除非你的業餘世界排名非常亮麗。以銓泰來說,現在許多的大學比賽都有電視轉播,對於提升選手的知名度是很有幫助的,像是剛結束不久的Southwestern Invitational就有全國轉播,銓泰繳出了第七名的好成績,再加上他過去幾年在美國大學累積的成績與名聲,如今才能順利在三月暑假開始前就取得三大滿貫業餘賽的邀請,更可以提早開始準備預定行程。


目前在美國讀書的選手們,每年的這個時刻我們都會聲聲催促,早點開始計畫夏天的比賽,早一點訂旅館機票會便宜一點,什麼事情都學習自己動手做,這樣能幫助各位未來的路走得輕鬆一點。


PS.今年要到西北大學報到的陳亮宇最近到我們家附近比賽,他一個人住在我們家,每天自己UBER去比賽,自己照顧生活起居,離開的時候整整齊齊乾乾淨淨,選手就是從小要培養獨立自主,為未來準備。



華大春季行程

西方業餘錦標賽



By Michell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