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潘政琮
AJGA國際系列賽

日期:2024.1.21-2024.1.22

地點: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

練習日:2024.1.19 - 20

自 2023 年起,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與幾個重要的國際夥伴合作,為希望上美國大學的頂尖國際青少年創建一條進入美國本土AJGA錦標賽的途徑。

AJGA的國際會員已增長到60 個不同的國家,佔整體會員近 10%,2023年會員註冊人數從7,934人一舉攀升至9,099人,來自亞洲的選手急速增長為其關鍵因素。

 

國際系列賽是AJGA為了讓更多國際球員獲得大學高爾夫獎學金而採取的更進一步。許多國際球員嘗試通過長途旅行來爭取AJGA的PBE積分(Performance Based Entry),以期望能夠進入在美國本土的 AJGA 錦標賽,然而這需要大量資源並限制了獲得 PBE 機會。

AJGA的首席營運官 Mark Oskarson表示: “AJGA國際系列將為我們日益增長的國際會員提供重大機會。透過這個系列賽,我們更有能力接觸到世界各地有才華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好機會,我們很自豪地做出這些努力。”

AJGA IPS logo
Black Red Gym Fitness Center Personal Trainer Promotion Flyer.jpeg
251814_423429151033915_1497411172_n.jpg

​報名已截止

台灣舉辦的AJGA國際系列賽將全程比照AJGA的規則,選手必須自揹球桿或是推車,並且直接相互在手機上計分等等,這將幫助選手在台灣就開始適應未來到美國的比賽,因為不只是AJGA,美國大學生比賽也是必須自揹球桿,甚至經常是一天36洞。在此,潘政琮基金會非常感謝近年來大量投入青少年培訓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吳憲紘總經理,吳總經理傾全力支持,在全國球場的第一場台灣AJGA國際系列賽,不但開放選手自揹球桿,更會將選手的擊球費用降至最低並且開放家長跟走,這一切幫助我們滿足AJGA對賽事的要求,實際的與國際接軌。

AJGA International Pathway Series

一. 主辦單位

潘政琮基金會 (AJGA 官方授權賽事舉辦方)

二. 承辦球場

第一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

三. 協辦單位:

派格斯體育有限公司

四. 競賽時間

2024年1⽉21日-22日

五. 競賽形式

每場資格賽分男、女組別,兩輪(36洞)個人比桿賽

發球台設置

男子組 碼數預計 6600

女子組 碼數預計 5600

六. 人數及分組

1. 男子組 48 人(12-18歲)贊助商外卡5人

2. 女子組 20人(12-18歲)贊助商外卡3人

3. 參賽選⼿需符合R&A規則有限公司及美國⾼爾夫球協會聯合頒布的最新版《⾼爾夫球規則》中「業餘身份規則」的相關規定。

4. 本場賽事將比照美國AJGA Open系列賽事的年齡要求:12-18週歲。所有球員需在賽事第⼀輪當日至少年滿12週歲;且在2024年1月1日未滿19週歲及尚未高中畢業。

5. 球員如在報名時提供虛假信息或偽造成績,⼀經證實將被取消參賽資格,及取消成績和PBE星星獎勵。

七. 競賽辦法

1. 競賽規則

由R&A規則有限公司及美國高爾夫球協會共同頒布的2023版《⾼爾夫球規則》,以及賽事組委會制定的當地規則和競賽規程補充條款。

2. 賽制

比賽為二輪36洞個人比桿賽,根據各組別選手在二輪中的總桿成績,排定其個人名次,桿數少者名次列前。如果第一名出現並列,則需要逐洞加洞賽直至決出勝負。

3. 桿弟

本場比賽不允許自帶桿弟。

4. 球車

本場賽事禁止球員乘坐任何形式的車輛;球員可自帶手推車(必須非電動),或自揹參賽。球場也提供手推車免費租用服務,須提前48小時向組委會要求預訂。

5. 惡劣天氣

遇到惡劣天氣時, 將比照 AJGA 賽事運作手冊相關原則處理。詳情將在賽事官方網站發佈。

6. 練習日

不設官方統一練習日。

 

八. 錄取名次與獎勵

總決賽男女各組前三名將分別獲取冠亞季軍獎杯及獎品。

 

男女組將獲得以下AJGA全卡或PBE星星獎勵:

冠軍 – 2024年 & 2025年 AJGA賽季全卡 (fully exempt)

前5 – 12 PBE stars

前10 – 8 PBE stars

前15 – 4 PBE stars

前50% – 1 PBE stars

 

年度積分冠軍 - 2024年 & 2025年 AJGA賽季全卡(fully exempt)

前10 - 8 PBE stars

(若年度積分冠軍已有全卡,全卡資格由排名的下一位無全卡者遞補)

 

九. 裁判員與仲裁

裁判組由賽事主辦統⼀選派,賽事總監擁有最後裁決權。

 

十. 報名與報到

1.報名

獲得PBE星星之後的球員需註冊AJGA 2024年會籍,註冊官網為 www.ajga.org。網路註冊會員後需以電子郵件寄出護照影本至AJGA

確認年齡後才會完成會員註冊。AJGA球員服務電子郵件信箱為 ajga@ajga.org

 

2. 報到

選手報到時需出示個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及入學學校學籍證明。

參賽球員準時報到,如無法在指定的時間內報到,需提前書⾯發郵件向主辦單位說明情況並得到同意,否則將按棄權處理。已獲得資格者若未向主辦單位聯絡遭棄權將會影響未來台灣AJGA國際系列賽的參賽資格。

 

球員報到時間:

第一站:

2024年1月20日 3:30pm-5:30pm

報到地點: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一會館

 

請於開球時間前十分鐘抵達指定梯台。

十一. 參賽費用

參賽選手的擊球費、往返的交通、食宿費等各項費用均需自理。

如因不可抗因素導致賽事需推遲或取消,主辦單位將盡力及時通知參賽球員及家長,但不承擔球員及家長的任何相關費用,比如交通食宿。

  1. 擊球與住宿費

第一站:擊球費用新台幣890元/人 ; 全國球場二會館青少年選手雙人住宿,平日$3,000/間,假日$3,750/間

 

確需退賽,請盡量提前發郵件給主辦單位,以方便候補球員參賽,在此感謝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十二. 官方住宿及交通安排

本賽事不設官方住宿,請球員及家長自行就近安排住宿,同時球員需自行安排飯店至球場的接駁交通工具。

十三. 賽事官方聯絡

賽事官方將以報名時留下的電子郵件信箱統一發佈重要賽事相關信息,如參賽名單,球員會議通知,球員及家長守則,賽事常見問答,賽事開球時間,碼數設置,洞位設置,賽事特別活動,等等。請參賽球員務必及時關注各項內容更新,如果錯過賽事信息或未能及時理解AJGA競賽規則,由此引發的後果將全部由球員及家長自行承擔。球員和家長必須在報名時提供準確的電子郵件信箱及手機號碼訊息並及時關注。正式參賽球員名單將會在賽事官方網站發佈,並同時通過郵件發送至郵件信箱。

十四.聯繫方式

為更專業及清晰精准地服務賽事,主辦單位將不提供個別電話回覆;球員和家長務必通過賽事官方郵箱書面咨詢相關事宜。

主辦單位郵件信箱: 

michellelin@ctpanfoundation.org 

十五.下場觀賽

第一站:開放家長下場跟走觀賽,若家長遭檢舉違規或是影響參賽球員,未來所有台灣AJGA國際系列賽講被禁止下場觀賽。允許家長拍照但請保持安靜與將手機調成靜音模式。

 

十六. 本賽事規程的最終解釋權屬於潘政琮基金會

 

退賽政策

青少年球員⼀旦開始了第⼀輪比賽,球員必須在離開球場和⽐賽結束前親⾃與賽事總監或其授權的⼈來履⾏退賽流程。

1. 第一次退賽

賽事總監將對球員進行評估並記錄退賽原因並將在比賽結果中作為WD列出。

2. 第二次退賽

如果⼀名球員在12個月內退賽兩場AJGA 國際系列賽,主辦單位將在最後提交給AJGA的成績報告中做特別說明。

請假方式 : (若未按照規定無故棄賽將影響未來參加台灣AJGA國際系列賽的參賽資格

(一) 事假:

  1. 家長以書面簽章後,以電子郵件傳至主辦單位,並確認已完成請假手續。

  2. 不接受電話口頭請假,比賽當日非特殊狀況,不可申請事假。

  3. 事假請假最後期限為第一回合比賽三日前完成。

例:15 日為第一回合比賽,請假最後期限為 11 日 17 時前(3 日前)。

(二) 病假:

傷病無法出席比賽,請以電子郵件於各組開球前 60 分鐘主動向主辦單位請假,並請於 3 日內檢附醫師診斷書正本或相關收據證明寄至本基金會。
例:15 日傷病請假,應於 18 日 17 時前(3 日內)。

(三) 特殊況狀:
若遇重大事故、特殊狀況等,當天無法參賽,請於開球前 60 分鐘告知本會,並於 7 日內提出請假證明。

 

 

  

注:如因球場運作需要或賽事規則需要,將可能對賽事開球時間作出微調,比賽開球時間以主辦單位當場公佈為準。

CT Pan Foundation logo

男子組(12-18歲)

• 冠軍 - 2024、25年賽季全卡

• 前5 - 12 PBE 星

• 前10 - 8 PBE 星

• 前15 - 4顆PBE星

• 前50% - 1 PBE 星

女子組(12-18歲)

• 冠軍 - 2024、25年賽季全卡

• 前3 - 12顆PBE星

• 前5 - 8 顆 PBE 星

• 前10 - 4 顆 PBE 星

• 前50% - 1 PBE 星

​男女年度排名

• 冠軍 - 2024、25年賽季全卡

• 前10 - 8 PBE 星

潘政琮基金會特別感謝從創立以來捐款的朋友們,因為有各位實際的支持,本基金會才能繼續為青少年選手打造平台創造機會,也謝謝不收取任何酬勞車馬費的基金會義工不遺餘力的協助,幫我們完成一項又一項的任務。在2023年潘政琮基金會藉由各種非營利組織所提供如會計師的服務,達到以利息就能營運基金會的目標,所有基金會收到的捐款將持續全數用在青少年賽事、旅費與獎學金的所用之上。

​聯絡方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