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潘政琮基金會AJGA國際系列賽

潘政琮基金會取得AJGA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獨家授權三年,史上第一次將於台灣舉辦AJGA國際系列賽(AJGA International Pathway Series),每年三場比賽將產生八張當年與隔年AJGA全卡。本系列賽旨在提供台灣與亞洲選手以更經濟有效率的方式獲得AJGA的PBE星星,進而取得資格接軌AJGA美國本土賽事,並有助於取得更多美國大學教練的關注。

07CD0903-DDB2-40EC-9F5A-C4EBF2CB44C3.jpeg

​資格辦法

2023-2024科技希望巡迴賽推薦資格

🔷️ 「潘政琮AJGA青少年錦標賽」(C. T. Pan Junior Championship)推薦資格:

🔹️由2023年二場比賽(8/15-8/17山溪地站,10/31-11/2花蓮站)累計積分排名,加上2024年前二場比賽,合計四場比賽作為積分排名推薦男女各一名

🔹️由2024年四月份賽事選出男女各兩位

🔹️獲選推薦資格選手,須持有台灣身份護照

clinic.jpg.webp

潘政琮AJGA公開賽

  1. 日期: 2024/7/19 – 2024/7/19

  2. 地點: The Clubs of Kingwood - Forest Course in Kingwood, TX

  3. 參賽人數: 78 人

  4. 參賽年齡: 12-18 歲

為助青少年選手有機會前進美國大學,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宣布,除AJGA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2022將加辦潘政琮基金會錦標賽,盼2024年巴黎奧運台灣有2名男子高球選手參賽。

潘政琮2020年成立基金會,宗旨希望透過匯集群眾力量,幫助台灣高球青年選手,先前已冠名贊助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舉辦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

東京奧運高球銅牌得主潘政琮在奧運結束後首度返台,今天出席公益高爾夫球名人賽媒體見面會時宣布,將與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深化合作,明年開始另外贊助1場在南加州名為「AJGA潘政琮基金會錦標賽」,而在台灣舉辦的科技盃賽事,將成為上述2場比賽台灣選手外卡資格賽。

潘政琮表示,年輕選手赴美只參加1場比賽不夠,因此決定舉辦第2場比賽,希望藉由比賽,讓選手有機會吸引美國大學目光,獲得獎學金,未來基金會將與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贊助選手出國旅費。潘政琮高中就開始旅美,並在美國就讀大學,他表示,台灣高球斷層已經20、30年,一直到他經由美國大學這條路,挑戰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他鼓勵年輕選手赴美,也能同樣以美國大學為跳板,進軍PGA。

潘政琮表示,美國大學不但相當競爭,還有不少業餘比賽,且球場也具備職業賽事規格,他認為,台灣選手赴美就讀大學,未來比賽時就不須花太多時間適應環境,能馬上展現該有實力,他也提醒年輕選手,「職業生涯從大學就開始,會影響你未來第一份合約內容」。

b3e26-20190419_020055100_ios_edited.jpg

​潘政琮基金會錦標賽

比賽資訊

 

  1. 日期: 2024/7/22 – 2024/7/26

  2. 地點: Trinity Forest Golf Club in Dallas, TX

  3. 參賽人數: 78 人

  4. 參賽年齡: 12-18 歲

AJGA 是全美國最大的青少年巡迴賽組織,第一場比賽始於 1978年,目前會員人數超過 6900 名選手,每年超過 120 場比賽與 72 場資格賽。AJGA 比賽與排名是美國大學教練招募選手最注意的 指標,過去三十年的 NCAA 美國大學聯盟男女總冠軍超過 20 位經 歷過 AJGA 的洗禮,過去打過 AJGA 比賽的選手合計贏得超過 830 座美巡賽 PGA TOUR 與女子美巡賽 LPGA 冠軍。

2007 年,15 歲的潘政琮剛得到亞運銀牌卻沒有任何的 AJGA 資格。 然而,他把握橡樹谷學院提供的一張外卡,在他的第一場 AJGA 賽事 打下第四名的成績取得了 AJGA 的全年資格,打開了前進美國大學的 第一道門。2018 年,潘政琮在美巡賽的第二年就成功打進第三場季後賽,以聯邦快遞杯排名第三十五名的佳績結束賽季。此時,潘政琮想到的是 家鄉的青少年選手,想到可能有一群與他當年一樣,具有天份與才 華卻苦無機會的青少年。因此,雖然轉職業才僅僅三年,潘政琮決 定在每年舉辦的訓練營之外,更進一步在美國舉辦 AJGA 潘政琮青少 年錦標賽,以他能取得的外卡提供機會給台灣的青少年選手。希望 這裡面有人能跟他一樣,透過這場比賽打開前往美國大學的第一 步。

這場公開賽的男生前五名與女生的前三名會得到 AJGA 全卡,男生前十名與女 生前五名會得到 12 顆星星,男生前十五名與女生前十名會得到8顆星星,只要晉級的選手都會得到星星。潘政琮舉辦比賽所得到的外卡,會提供給 18 歲以下,科技盃青少年男女各前三名 的選手。另外,潘政琮提供他的贊助商富邦金控兩張外卡,感謝他們對小潘的照顧與對高爾夫運動的支持。潘政琮一直都覺得台灣是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有非常多優秀有潛力 的高爾夫球員,因此期望自己能為家鄉培育國際性的高爾夫球人才 盡一份心力,讓未來能有更多選手出現在男子與女子的美巡賽。

潘政琮AJGA比賽: Program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