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捍衛你受教育的權利

已更新:2022年12月28日

再次特別謝謝清華大學對我的信任與肯定,從苑裡小鎮出發到華大再到PGA,如今回來擔任清華的榮譽教授是一份肯定我25年來努力的至高榮譽,我希望將國外的學生運動員觀念帶進國內,台灣有些運動員是不用去學校的,但在美國如果在校學業成績未達一定標準,甚至無法出賽,優秀運動員要有學習力、思考力、判斷力,教育是這一切的基礎。



現場有觀眾也問到如何培養抗壓力?這個問題很常被提出來,其實對我來說,並沒有一套訓練抗壓力的方法,之所以能扛得下壓力,可能是因爲15歲就到美國,從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然後不斷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我不會試著去找事情的捷徑,甚至有時候找難的事情去做,在別人眼裡看來我是自找麻煩,但其實是這些歷練長期的堆疊成就了我的抗壓力。


最後,套用我太太說的話:「選手們,受教育不只是你們的義務,更是你們應該要為自己捍衛的權利,不應該被任何人事剝奪的權利。哥哥從苑里小鎮出發走到今天,他最大的成就不是他賺了多少錢,贏了什麼比賽,而是他打破了與生俱來在他身上的各種天花板,透過教育成為了一個可以讓自己認可自己的人,翻轉人生。做對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永遠不停止學習,讓自己有智慧清醒的做出人生的每個決定。」


12.台灣好新聞:https://reurl.cc/lZ2v7q

14.新唐人亞太台:https://reurl.cc/GXvMe3

15.中華日報:https://reurl.cc/nZ2YVv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