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如果你真的是一個很強的青少年選手,你真的不一定要來美國打大學校隊

已更新:2023年4月23日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告訴台灣的選手與家長來美國念大學的好處,告訴大家這是一個用既有的資源訓練與讓選手受教育的選擇,以一句話總結就是-如果到18歲你還沒有強到可以轉職業,美國大學的資源與環境可以幫助你銜接轉職業之前的最後一哩路。如果要加一句話,就是如果最後你的球打得不夠好到在巡迴賽上活下來,你至少有一張文憑可以去找別的事情做。

 

可能很多人誤解我們堅持所有的人都要上大學、要讀完四年,其實不然。每一個選手成熟的時間點本來就不同,男子跟女子選手的差異和競爭也非常不一樣。

 

我們對女生的國際職業巡迴賽比較不了解,所以一直以來我們比較專注在男子選手的區塊。男子選手的心智成熟的比較晚,所以比較需要在大學再多琢磨幾年。更重要的是從現實面看,以男子美巡來說,台灣的場地跟美巡場地設定已經形成非常大的落差,男子選手如果沒有出來美國先讀大學適應環境與更強的競爭,直接從台灣再帶著離鄉背井的孤獨長時間駐紮在美國轉職業打球真的很不容易適應。

 

女子選手的狀況就很不一樣。首先女子選手的職業生涯通常比較短,很多女子選手的身心發育也很早,這些選手的巔峰很可能就是18-25歲,如果唸到大學畢業才轉職業,可能會錯過了很多時間。真的很強的女子選手想來美國讀大學當然也是有好處的,就是提早來適應環境,學習獨自在美國生活,這些選手有時候在大學讀一年到兩年之後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就轉職業。世界業餘第一的張斯洋是美國長大的選手,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轉職業,但我知道連她都先去讀了大學。

 

所以在這裡我想要請問選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你覺得你準備好了嗎?你有沒有先到頂尖的業餘大賽與職業比賽測試過自己的實力?如果你連在這些比賽都還打得很辛苦,也許你要考慮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因為上去巡迴賽就是每一週都在廝殺,殺個兩三年常常就無心也無力了。相反的,如果選手年紀輕輕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心智與心志都成熟,獨立自主有紀律,那真的不一定需要來美國打大學校隊,但一定要記得不能停止學習與閱讀。


By Michelle

77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