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哥哥姊姊,我該不該去社區大學

今年回來台灣,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小選手把去美國大學讀書打校隊立定為目標,同時,也發現有很多選手與家長來問我們-我該不該去社區大學?我會說,『如果你是為了延後你的痛苦而去,那就不應該去』。政琮常說:『Do not try to find an easy way out』。


從台灣大老遠跑到美國去讀書不是一件小事,也不應該跟風,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去?目標是什麼?一直以來,我們鼓勵選手們到美國去念大學打校隊,原因談過很多次,主要包含1.運動員要有學習力、思考力、判斷力,所以要好好受教育,2.運動員要『向上比賽』,要挑戰更困難的球場與更強更多的選手競爭以培養抗壓力,提早與世界接軌,3.透過高爾夫申請到美國大學給自己人生更多的選擇,也利用美國大學的資源接受到昂貴的教育與受訓練。


有一些選手比較晚熟,或是晚一點開始準備申請學校,考試還沒準備好,給自己一點時間先到社區大學是一個選擇。小潘華大的學長Richard Lee就是先在社區大學然後轉到華大,成為華大校史上非常優秀的選手,也曾經打進美巡賽。但是在這麼競爭的市場裡面,不是人人都可以從社區大學轉出來,選手本人要目標清楚,給自己一個時間期限,把技術與學業成績快速提升,拿出讓NCAA一級學校或是二級學校可以認可的成績,早一點離開社區大學,去受更好的教育、更強的競爭,才不枉費離鄉背井到海外吃苦。


有另一種選手,覺得大家都去美國,好像去那邊比較好,自己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想要找一個容易進去的學校,不用痛苦的準備考試,找一條簡單的路走。這樣的選手,我會建議你們不要去,因為去美國當學生運動員是一個更辛苦的選擇。如果抱著錯誤的心態進到社區大學,選手有很高的機會在社區大學裡面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小小的舒適圈裡面舒舒服服過日子,甚至天天只跟講中文的人在一起,連最基本的語言都沒學好,那真的不值得走這一趟,因為出國如果沒有讓你進步,你只是讓你的痛苦延後,將來該還的還是要用不同的方式償還。人生很難,出了社會是實打實的硬碰硬,永遠都在找簡單路走的人,怎麼可能成為人上人?如果不是為了爬上頂峰,那何必花這麼大的資源到海外走一趟。

不管你要去社區大學,或是已經申請到NCAA一級二級三級學校的選手們,『There is no shortcut in life』。


By Michell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