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ove

- 加入我們 - 2023年起基金會只需要倚賴利息就能營運,小潘與太太還有所有基金會董事皆是義工,小潘還自己建立、架設轉換資料到新的網站,目的就是希望基金會裡的捐款能100%用在年輕孩子身上,也不負所有捐款人之托。

開著露營車打美巡(三)

離開羅斯福州立公園之後,我們還有十個小時的車程會抵達南卡州的希爾頓島,開車雖然辛苦,但想休息的時候可以停下來,我們也多了很多聊天說話,分享心情的時間。露營車最大的好處是坐久了腰累了可以到後面的床上躺下來休息,雖然行進中後座有時挺顛的,但總是比一直坐著好。

到希爾頓島後我們先在一個比較便宜的露營車營地休息一晚,隔天才開到球場旁邊事先預約的RV Park。RV Park有各種不同的等級,像是旅館一樣。由於希爾頓島是美國非常著名的渡假勝地,當地的旅館都很昂貴,RV Park的價錢也偏高,我們當週的營地一天要100塊美金。“You pay what you get”,這句話在我們開進“Hilton Head Island Motorcoach Resort”當下就得到印證。在這裡,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樹木景色都非常漂亮,有非常好的網球場,游泳池,室內交誼中心,健身房,洗衣房,每一個營地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地面也都是平的,不用睡在有點斜斜的地方),與其他營地的間隔也比較遠不會互相打擾,喜歡的話可以買下屬於自己的位置,自己不使用的時候他們可以協助外租,這裡簡直是露營車公園界的天堂!

經過了之前兩晚的練習,我們對於一切的架設感覺非常熟練,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下心情很好,小潘很愉悅地拿出電腦坐在傘下處理事情,我則把所有煮飯的工具與鍋碗瓢盆拿出來就位,由於天氣很好,又加上懶得處理洗澡之後的浴室,今天穿上泳衣第一次洗了一次戶外澡,然後早早就寢。

睡了很舒服的一晚,早上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我看到小潘難得的起床沒有馬上爬起來而是側身面向窗外,我暫時沒有叫他,在他身後從同一個角度靜靜的欣賞窗外旭日的美景與享受這片刻的平靜。在外界這麼混亂的當下,看著他的背影與眼前的美好,我心裡只祈求他健康平安,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這一週比賽因為疫情的緣故取消了球員的Courtesy Car,但我們不想再租一台小車,於是每天早上都要把水電拔掉然後開著露營車到球場。開露營車的前輩都會一再交代你,離開之前要兩個人繞整台車幾次,確保該關的設施有關,該拔的裝備有拔,我們兩個各走了一圈之後開心的離開啟程出發去這個對我們來說深具意義的海港城球場,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覺得都處理好車子了,帶著篤定的心情慢慢駛出我們的營地位子,沒過幾分鐘,突然看到後照鏡裡有一位女士追著我們跑,雙手舉起來揮舞著一直大聲喊叫,我們搖下車窗才聽到他喊著,你們的遮雨棚沒有關!!!!!!!這真是超級危險也超級糗,營區裡面的路很窄,還好遮雨棚還沒有撞到兩旁的大樹,我們趕緊停車關棚,也下車跟這位女士致謝,幸好還非常早旁邊都沒有人看到,這算是我們第一件開露營車的糗事了!之後把這件事情告訴其他開露營車的球員聽,大家也都笑得東倒西歪,這種都是我們露營車同志才可以理解的笑話。

在一陣驚慌後我們開到大名鼎鼎的海港城球場,這一週太太是不開放進場的,但我去年老公奪冠已經沒來了,今年我一定要進場,唯一的辦法就是當桿弟,如此一來也才能參加前冠軍在週三的開球儀式,更讓老婆開心的是我們比賽前兩天被安排與Rory還有Rickie同組,小潘知道以後就開始不斷的吃醋,一直碎碎念說-你可以跟你的Rory一組(笑)。接下來的這一週,我們的露營車在球場停放時受到很多球員與志工的關注,美巡賽的人員還很有興趣的來參觀車子,我們很開心也很驕傲地炫耀我們的新車,但卻又發生一件很糗又很噁心的事情……。

大家會發現,我一直在講灰水(生活用水,洗澡跟洗碗水)跟黑水(廁所馬桶水)的事情,其實是要鋪陳以下的事件。通常,我們要把車上的廢水排掉時,要拿出一個粗的外接廢水排放管接到車子的排水孔,然後先“拉“開“黑水“閥,等黑水清乾淨以後再拉灰水閥,如此一來灰水可以把水管給洗乾淨方便收納排放管。等到水都排乾淨以後,一定要把兩個水閥給”推“回去,這樣才會各自關掉黑水管與灰水管,然後再蓋上排水管外部的蓋子。事件始於上次小潘把廢水排完以後,他忘記把水閥推回去,然後就把排水管外部的蓋子蓋上,等到這次才發現,也就是說,等等一打開蓋子要接廢水排放管時,所有的髒水尤其是馬桶水都會衝出來……。我倆一陣驚慌之後各自冷靜想了一下,我去拿了個大垃圾袋,小潘先把兩個水閥推回去,而這個動作很關鍵,讓等等衝出來的水量會少很多。我把垃圾袋鋪好在水管下面接水,小潘戴上手套,我們一起數一二三,憋氣,打開蓋子,然後流出了很多很臭很噁的水在垃圾袋裡……,流完才把水管接上去,再正式把所有的髒水排光。

我們在這麼美好的地方露營,但對這裡現在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屎尿狂瀉的這件事(笑)…… 待續 By Michelle.

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